老年人對『恢復老人重陽敬老金 建立敬老孝親的城市』的看法!



 

即將步入銀髮族的行列,看到以下的新聞:

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與前市長郝龍斌同台,慶祝突破YouTube 1 億人次騎乘,

但郝龍斌活動上稱應該要回復重陽敬老金,卻遭柯文哲打臉。

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今(21)日批評,柯文哲的父母每年都在新竹領三千元,

柯文哲既然認為重陽敬老金沒必要不符學理,他為什麼不能說服他父母不領?』

我有感而發,雖然三千元對我而言,有沒有我都無傷大雅,但是這是一個尊重的問題,

如同過年發紅包一樣,是討一個『喜氣』,如果這樣子的『尊重』都被拿來當作『施捨』一樣地檢視是否可以節省,那樣子的感覺是非常不舒服的!

  ADVERTISEMENT  

【Hawrin華菱★限時搶購】168L◆直立式冰櫃★左開 精緻亮(HPBD-168WY)

【Hawrin華菱】168L◆直立式冰櫃★左開 精緻亮(HPBD-168WY)

我可以接受『老人重陽敬老金』是三百元,因為那是『感覺被尊重』的感覺,

台北市長參選人2018

 

2018台北市長候選人

  ADVERTISEMENT  

【收納達人】大雙面掀蓋整理箱-2入

創意達人糖果屋附蓋式5.5L收納箱(6入)

如同現在提倡『減少碳排放』,盡量少燒紙錢與香,用雙手合十來取代焚燒的動作,

但如果連雙手合十也都沒有,那也太『節省』了吧!是不是少了一份『敬意』在?

我建議台北市府這麼地想要省錢,可以讓每一個老人在領取『老人重陽敬老金』的時候,多一個勾選的選項,

也可以勾選把自己的這筆『老人重陽敬老金』捐給台北市政府,這不就兩全其美嗎?

老人家既可以被尊重到,台北市政府也有機會可以被『捐獻』到,這樣子不是很好。

台北市長選舉候選人

 

另外,我真心覺得人家新竹發放『老人重陽敬老金』,難道台北市的老人不值得一樣的尊重?!

我相信人與人相處是互相的,社會大眾的眼睛是雪亮的,民主政治下大家會以選票表達大家的內心感受

台北市長選舉候選人2018

  ADVERTISEMENT  

【TOUS】黃金小熊限量版淡香精小香(4.5ml)

【TOUS】早安甜心女性淡香水50ml(送品牌小香)

 

arrow
arrow

    qf7844delg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